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各党小组共同学习“总书记点赞过的那些中华民族伟大精神”

  • 文/卜凡乐 牛静宜 图/牛静宜 任晓丹 卜凡乐
  • 日期:2020-05-29
  • 288

        2020年第十期《求是》杂志发表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在这片文章中,总书记深情赞颂了中华民族,热情讴歌中华人民,深刻阐释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为了提升各位党员精神思想,感受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2104党支部各党小组于5月26日分别通过微信语音和群聊的形式,学习了学习强国平台上的“总书记点赞过的那些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一文,进行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与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给了中华民族取之不尽的动力,给了我们国家绝处逢生的支撑。十八大以来,“右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硬骨头精神”、女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五四精神、中华体育精神等层出不穷,这些伟大民族精神是我们改革开放路上给与我们的精神力量,是使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她们永远年轻、永远朝气蓬勃!


学习内容及第一党小组语音会议

        第一党小组的彭坤同志积极响应,在疫情期间在设卡口值班,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是深有感触:“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每一个华夏儿女都应该做一个忠诚的爱国者,要自觉维护国家利益,承担对国家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维护改革发展的稳定大局,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还要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始终坚持一个中国选择,努力促进两岸同胞团结奋斗,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图谋。我们要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高举爱国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把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

第三党小组同志积极发言

        靳瑜同志在认真学习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后说:在学习了总书记点赞过的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后,让我对我们的民族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我们伟大的民族是一个不屈不挠、历经磨难而自强不息的民族。中华民族精神是一个历史范畴,在不同社会发展时期、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具体内容。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义务。所以,我们要不断的感悟民族精神,不断的弘扬我国的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进行了交流讨论。

第二党小组同志积极发言

        正如文章中所说,5000多年灿烂文明,170多年不屈抗争,70多年高歌行进,是什么给了中华民族取之不尽的动力?是什么给了我们国家绝处逢生的支撑?是伟大的人民,是伟大的民族,是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与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我们会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我们也一定能将中华民族精神发扬光大,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