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101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大会

  • 文/李杨 图/李杨
  • 日期:2020-06-01
  • 272

       2020年5月30日晚19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101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陶忍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班主任王若愚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陶忍同志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代表2101支委会进行了年度支部工作总结报告,详细讲述了支部这一年的基本情况、学习情况、工作特色和工作记忆,梳理并引导大家回顾了党支部这一年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秋季学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丰富的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春季学期则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开展活动,进行了国家总体安全观的学习。为了提高党员学习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与群众的联系,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促进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支部成员对这一年的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多数党员对支部工作做出了积极评价,认为支部举行的系列活动调动了自己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积极性,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了与群众的联系。但是支部工作也存在一些问题,包括部分党员之间联系交流不够紧密,先锋模范作用不够明显等。


       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成员积极发言,在日常生活、学习和思想等方面对自己进行客观总结,深刻的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并对将来的改进提出了具体计划。党员之间也进行了相互批评,指出并接受别人提出的问题,促进了支部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坚定了党员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的决心。会议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两名优秀党员,分别为陶忍同志和陈立炎同志,其余同志均为合格。

       最后,王若愚老师针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王老师首先对支部在这一年中的工作情况给予肯定,激励全体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王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希望大家能够克服自身问题,立志高远,努力奋斗。最后,王老师结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有效的解答,帮助同学们在生活和科研上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