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艰难险阻,勇攀科技高峰 ——2106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

  • 文/曲雪莲 图/郑可
  • 日期:2020-06-04
  • 410

       2020年6月3日中午12点30分,2106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专题生活会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会议由2106党支部党支书曲雪莲主持。2106班部分群众参与其中共同交流学习,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牢固树立科技自信,培养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造福人民。

2106党支部党员带领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本次学习交流会共分为三个部分:学习目的,具体内容,感悟交流。本次学习的主要目的是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牢记作为中国科学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培养科研创新精神,不畏艰难险阻,迎难而上,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我国科研事业。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原文的过程中,曲雪莲同志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相关内容,理解其意义与目的;其次学习中科院的办院方针“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旨在鼓励以国家和人民需求为主展开科研,争做学科领域佼佼者;最后学习习总书记回信中提到的25位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重点学习钟南山、李兰娟、袁隆平、叶培建院士等卓越贡献。倡导大家向优秀科研工作者学习,学习他们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精神。

       在交流感悟阶段,与会者踊跃发言,谈论对于自身科研生涯的目标,表达在科研岗位上发光发热的美好愿望。陈国栋同志表示:“我能预想到在今后的科研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但我希望自己能克服,在学科领域有一定的建树。”张小倩同志表示希望能有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参与到重大科研项目中。郝连正、张烽媛、崔龙飞同志认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科研过程中应该戒骄戒躁,稳扎稳打,不能急于求成,应该向钟南山院士学习,强身健体,争取为人民做出更大贡献。最后曲雪莲同志表示树立科研自信的前提是学科自信,切忌自暴自弃,盲目认为自身所研究的领域为边缘学科,不会有所成就。创新是无限的,思想的火花不容忽视,学科交叉的力量不容小觑。

与会者踊跃讨论交流

       以本次专题学习为契机,2106班的同学们重新给自己定位,明确科研目标。回顾疫情期间广大科技工作者付出的努力与牺牲,更加坚定科技强国信念,满怀自信与激情,勇攀科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