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101支部开展“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班会

  • 文图/李杨
  • 日期:2020-06-04
  • 347

       2020年6月4日晚19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101支部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学习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的班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陶忍同志主持,班级38名同学和班主任王若愚老师参加了会议。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他们和全国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同时,习总书记也为我国将来的科技创新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鼓舞了广大的科技工作者。作为中国科学院的学生,我们应当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树立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攀登科技高峰;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学习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发扬我国科技工作者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所表现的创新进取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接着,陶忍同志为大家播放了两个视频,内容包含了美国切断华为芯片供应事件以及科技创新的政治经济学等。同学们看完后积极发言,陈立炎同志讲到,美国对中国在科技上的打压显而易见,这不仅是挑战,更是一种机遇。我们作为中国科学院的研究生,应当抓住时代的机遇,为国家做出贡献。我们应该积极提升科学素养,以一种理性的态度对待科学家,不被浮躁的社会所左右。我们应当注重思维的培养,不被“好学生”的固有标签束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