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5党团支部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

  • 文/陈南 图/顾雅婷
  • 日期:2020-06-06
  • 391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新时代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情怀给予了高度赞誉。

       2020年6月3日晚,化工学院2105党、团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喜悦同志主持,班级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及班主任刘欣欣老师参加。

       会议伊始,大家一同学习了回信全文。周喜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褒扬了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情怀,充分肯定了科技支撑疫情防控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对科技创新创造的期待重托。70年的砥砺奋进,一代代中科院科技工作者用默默坚守与无私奉献,创造了科技创新的精彩篇章。作为新时代青年研究生,我们要把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为己任,不断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向前发展。

       随后,全体党员、共青团员热议回信,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用实际行动践行科技报国的誓言,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支部组织委员顾雅婷谈到,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神州大地,无数科技工作者勇于担当、不畏艰难,从科研攻关到技术保障,为疫情防控提供了科技支撑,展现了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爱国情怀,再一次用行动证明了“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作为新时代青年研究生,我们要向这些前辈学习,胸怀远大志向,投身科学事业,将创新精神融入血液,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团支部书记、班长王正表示,细读信件,感触颇深。面对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我国的广大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尤其在疫情期间将矢志报国的情怀充分体现。作为一名化工专业硕士研究生,更应该秉持前辈的初心,尽己所能勇攀科技高峰,力争在能源领域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掌握核心科技,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党员赵明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我了解到了国家对于科研工作者们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我们要坚持走科技兴国的道路。结合最近美国对中国华为的技术制裁能够明显的感受到科技发展对于一个企业、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作为国科大的学子,我们深知科技在祖国建设发展中的地位,应努力为国家和社会的建设作出贡献,积极投身到科研当中,争取用自己的力量解决一些卡脖子的关键技术,发挥出一名国科大学生应有的作用。

       党员王东伟说到,总书记在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中的这句“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特殊的时期里有着更加明显的体现。科技关乎国家民族的未来,作为国科大研究生的一员,我们以后都会步入实验室,开展自己的科研工作。科学要求的是严谨认真的态度和实事求是的精神,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秉承矢志报国的情怀,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在我国的科技强国发展之路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共青团员邓琮之谈到,在疫情面前,无数的科研工作者仍旧奋战在科学防治、抗击疫情的战线上。他们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是祖国宝贵的财富,也是我们广大新时代学生的榜样。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向抗疫期间做出贡献的广大科研工作者学习,认真完成科研工作,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