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6党支部召开2019—2020学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暨民主评议大会

  • 文/曲雪莲 郑可 图/张小倩
  • 日期:2020-06-09
  • 533

       2020年6月7日下午4点,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召开2019-2020学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暨民主评议大会,会议由2106党支部党支书曲雪莲主持,2106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代表以及班主任刘欣欣老师参加会议。会议议程包括曲雪莲同志代表2106党支部总结本年度相关工作、党员个人总结、党员互评以及民主投票等几个部分。

2106党支部工作总结暨民主评议大会

       会议开始,曲雪莲同志就支部基础工作、学习宣传工作、组织管理工作等方面对2106党支部本年度工作进行总结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本学年支部严格按照《化学院联合党委2019-2020学年工作计划》开展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基本制度,包括定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批评与自我批评等;顺利完成6名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党员同志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时常对照党章认识,听取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改正错误,提高党性修养;党员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文体活动,在学习、学生工作以及生活中表现良好;新冠疫情爆发期间,部分党员同志自发通过各类渠道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党支部的照片采集、活动宣传等工作比较到位,活动开展后能及时撰写新闻稿等。最后,感谢各位党员同志以及广大群众对党支部提出的意见与建议,2106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一定会深刻反思,加强认识,提高党性修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党员自评及互评

       在党员自我评议部分,每位党员同志都对自身在本年度的表现做了深刻的总结发言,也对照2019年年底党员同志及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重新审视。陈国栋同志认识到自己担任班级生活委员期间保证工作尽心尽责,但缺少一定的积极性,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学习有所懈怠,今后会注意端正态度,加以改正;杜金格同志认识到自身在工作方面缺少创新性,对工作的标准要求不够高,今后会注意制定目标,进一步提升个人能力;聂载城同志针对同学们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比如表达个人想法时容易紧张和害羞的不足,做出了一定的改变,通过自我锻炼提高自身的逻辑表达能力和心理素质,然而这是个渐变的过程,今后会通过诸如参加辩论赛以及演讲比赛等方式进一步克服缺点。

       在党员及群众互评阶段,党员同志及群众针对其他党员同志给出了合理的、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如郑可等同志认为梁艳霞同志能够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做事认真负责,但性格方面可以更加开朗一点,增加注重与人的交流;杜金格等同志认为郑可同志在党支部的工作上非常细致认真,且学习刻苦努力,但要注意劳逸结合,也要注意与人合作,不要耻于寻求他人的帮助。

       经党支部前期审查,综合群众意见以及党员个人表现,认为2106党支部全体党员不存在不合格情形,且均超过基本合格所需要求,因此评定等级均为“优秀”或“合格”。根据优秀等级不超过正式党员人数三分之一的要求,通过匿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投出四名优秀党员,且票数最高者,向上级党委推选为校级优秀党员候选人。最终评定为“优秀”的同志为陈国栋、崔龙飞、孙全虎、曲雪莲,其余同志评定等级均为“合格”;曲雪莲同志被推选为校优秀党员候选人。

       会议最后,刘欣欣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对2106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且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同时也分享了在疫情期间的个人工作与时间管理的经验心得,告诫大家无论何时都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在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素养的同时要不断提高科研能力,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随时保持清醒的状态。在生活中,无论遇到多么小的事情,都要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会后合影

       通过本次大会,2106党支部对本年度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通过自评与互评,党员同志深刻了解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且获得了一定的肯定。全体党员同志今后一定会更加注重提升个人党性修养,在各个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