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老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 ——化工学院2106党支部专题研讨会

  • 文/郑可 图/陈国栋
  • 日期:2020-06-29
  • 444

       2020年6月26日晚8点,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学习老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专题研讨会,会议由2106党支部书记曲雪莲同志主持,2106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2106支部学习老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专题研讨会

       此次会议中,各位党员同志主要分享自身了解的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互相交流学习老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的感悟,同时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讨论作为青年科研人员如何践行“两弹一星”精神 。

       会议中讨论了钱学森、于敏等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光辉事迹,党员同志们对老一辈科学家们崇高的爱国精神以及对待科研严肃认真、踏踏实实的态度表示由衷的敬佩,同时表示作为青年科研人以及共产党员,我们要认真领会”两弹一星”精神,铭记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拼搏不息的历史。

党员开展专题研讨

       通过本次的专题研讨,党员同志领悟到了”两弹一星“的核心精神,以民族振兴为己任,将助力国家发展作为毕生追求。这种崇高爱国精神以及报国情怀使得老一辈科学家们能够攻坚克难,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切。我们中科院学子要切实领悟“两弹一星”精神,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脚踏实地搞科研,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