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老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化工学院2102党支部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 文/图 高泽静
  • 日期:2020-06-29
  • 571

       老科学家身上闪耀的爱国精神、无私奉献,“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身上的鞠躬尽瘁和崇高理想,他们的创新精神、治学态度、高尚风范值得我们不断弘扬和传承。在此背景下,2020年6月27日化工学院2102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老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文强主持,20192102党支部党员、化学院联合党委宣传委员王若愚老师参与此次活动。

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之凌云壮志》纪录片

       活动上,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之凌云壮志》纪录片。对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科研者为开拓我国原子弹氢弹事业、导弹运载火箭事业和人造卫星事业做出的贡献进行叙述。

纪录片内容之第一颗原子弹爆炸

       随后,结合“幸运数字”游戏,党支部同学交流了自己学习“两弹一星”精神、阅读老科学家故事后的学习心得,共同分享了科学家们甘于奉献,勇于攀登的动人故事。这些伟大的科学家他们可以毅然决然放弃国外优厚的物质条件和高额待遇,只为将毕生精力和毕生所学回报国家;他们可以舍生忘死,不顾自己的身体健康冲到原子弹爆破的一线,只为早日实现国家嘱托。他们治学严谨、大公无私,他们心系祖国,是中华民族的铮铮傲骨。

周妍同学发言

       周妍同学说:“做科研,我们要有像老一辈科学家不畏困难的决心,在创新的同时更要想到如何能够系统的、快速的、真正的应用到工业生产中,为提高国家实力做出贡献。”而陈文强同学则分享了郭永怀科学家以身殉职还不忘保存好科研资料的故事,令人为之动容。柳凡同学和大家提及了钱三强改名的趣事,说做科学家也要像钱三强老师一样拥有好的身体,坚持锻炼,更好的为祖国奉献。魏嘉、孙义伟、李晓强、曾庆同学表达了自己受到这些科学家精神的鼓舞,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会不断弘扬和传承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攀高峰的精神。

王若愚老师总结发言

       活动最后王若愚老师与我们交流感想。她指出老一辈科学家身上,每个人都有闪光点,大家都应该认真了解并学习他们的精神,身为当代青年学生党员,应该继续弘扬和传承其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