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101党支部第一次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 刘欣欣
  • 日期:2020-09-30
  • 300

        2020年9月25日晚9时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02101班党支部在教二318教室召开了第一次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学习党史”。活动主讲人为支部书记王如己同志。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为选举党小组组长,第二部分为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史,分享心得,第三部为进行学校党委纪委的投票选举。

        首先,20202101班党支部全体23名党员经投票选举出三位党小组组长,将2101党支部划分成三个党小组。之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时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努力发挥好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视频,并由王如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史,回顾共产党的创建,从近代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到辛亥革命,从五四运动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进而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再到1921年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这一切都证明着中国共产党在1921年的成立不是偶然的,它是近代中国社会发展和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中国成立了共产党,是极其重要而伟大的。在学习结束后由朱友兵等三位党内同志对今日的学习进行心得分享。随后党内同志投票选举了学校党委和纪委委员。


        活动最后,王如己同志做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党员能在新学期积极努力,不断充实自己,提高党性修养,向优秀党员靠拢,能更加明确肩上的责任,为更好地奉献国家,奉献人民打下基础。

        20202101班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