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103党支部召开新学年第一次支部大会

  • 文/张军芳 图/张军芳
  • 日期:2020-09-29
  • 292

       为加强党员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党员对党史的认识,9月26日,化工学院20202103党支部在学园三348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暨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雨桐主持,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共计16人参加。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学习党的历史。党支部书记赵雨桐带领大家学习了认识党史的意义、中国共产党产生的社会历史条件、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的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历程。在这一过程中,赵雨桐为大家播放了“半条棉被”的故事,强调了“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来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再次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回忆起大学时提交入党申请书时对党的承诺以及最终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激动。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选择成为中共党员,就选择了为党和人民服务,就选择了为共产主义奋斗。国有疑难,冲锋在前,这是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国家安全教育,赵雨桐同志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国家政治安全、公共卫生安全、自然灾害防范、粮食安全等方面的指示。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保证国家安全,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维护国家安全,你我都是主角。



       会议第四部分,赵雨桐同志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科学院考察工作时对大家提出的要求和期许。习总书记说:“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这是习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学生的期许,也更是作为青年党员的中国科学院学生对自己的要求。

       最后,赵雨桐同志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将党支部16名成员按宿舍分为三个党小组,以便于之后工作的开展。通过此次活动,各位党员对党的知识、党的故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同学更是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作为研究生,我们应传承先辈们的精神,投身到国家建设中去,为解决我国卡脖子问题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