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文/341党小组 图/张亚楠、陈裕森
  • 日期:2020-12-03
  • 321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为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党员同志走在前、作表率,10月31日化工学院20202104党支部在学园三365 开展了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亚楠主持,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共计22人参加。



        本次活动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组织生活会,活动的主要形式为为期一周的每人每日一餐饭--光盘打卡行动。由支部书记张亚楠带领大家学习勤俭节约的知识。首先我们明确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也是在告诉我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成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切实在自己的生活中做到光盘。 

        在为期一周的光盘打卡行动结束后,各党小组召开党小组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中刘桐睿同志自我批评:从我个人角度出发,在食堂吃饭方面没有出现过浪费的现象,但是在外出聚餐的时候会有些许的浪费,以后在这方面应该多注意。另一方面,我们身为党员,应该在起到带头作用的同时,还应该积极的倡导身边的同学减少餐食的浪费,真正的将浪费现象降到最低,做到餐餐光盘。陈饶同志自我批评:从这次光盘行动的党日活动,我发现了自己存在的很多不足。首先是餐饮浪费方面,我之前存在浪费行为,在这次光盘行动中,我强制自己努力吃完,不浪费,另外就是按需购买,能吃多少买多少。陈慧慧同志自我批评:在光盘行动党日活动过程中,我意识到了自己在前几个月存在的一些问题,首先就是对节约粮食的认识不够深刻,之前在吃饭时,并没有注意到光盘问题,有时会在吃饭时剩下一些食物。经过这一周的光盘行动,并且从网上学习了关于节约粮食的意义所在,才认识到节约粮食不仅是种优秀的传统美德,而且对于节约国家资源消耗,保持国家的粮食长期处于安全稳定的状态非常重要。其次,就是发现其实身边的每个人在就餐时,对光盘的自觉意识很差,很多人都普遍存在剩菜剩饭现象,对于节约粮食和光盘行动,作为高校还需要更大范围,更深刻的宣传。江明琴同志自我批评:喜欢打包带走,还常常忘记自带餐盒,经常使用打包盒;不能准确估计自己的饭量,有时会剩米饭,不喜欢的菜也吃不完,造成食物的浪费。

        2104党支部本次关于节约粮食,绝不浪费的主题活动圆满结束,但是这种自我批评的精神将会一直存在,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和身边的人珍惜每一粒粮食,践行光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