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2104党支部5个党小组十一月学习记录总结

  • 文图/2104党支部
  • 日期:2020-12-07
  • 358

        2020年11月29日至30日,2104党支部的五个党小组分别进行了十一月份的小组学习,主要内容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章》及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各党小组成员通过交流,对这次的学习内容有更深切的感受,也意识到作为党员自身的不足之处和需要加强的地方,收获颇丰。

        333党小组的张馨予和乔淑静同志提到, “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关键的是政治领导。看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素质能力,首先要看其政治上是否站得稳、靠得住”,谈自身感想:作为中共党员,即便没有在党内承担职务,但也应该甚至更应该以更高的要求严格规范自己,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组织上自觉服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中央保持一致。

        341党小组的张亚楠、江明琴、尹倩文、张梦琪、冯露露、曹利茹同志发言积极,总结概括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章主要学习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从四个方面,不同角度对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对于我们普通学生党员来说,我觉得我们学生党员更应该做一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传播者,善于利用身边资源,打造行之有效的行事,平台和载体,激发出党和人民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豪感;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第三条和第四条对我比较有教育意义,我觉得我不应该追求物质上的满足,而应该秉承“两弹一星”等科学先辈的精神,不沽名钓誉,不为名利和金钱所支配,在科研道路努力攻坚克难,为国家繁荣富强而艰苦奋斗。

        342党小组的李安琦、贾育红、陈慧慧同志,以及预备党员李博楠同志发言,发言主要涉及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的体现,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我们党在一个有着13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要保证国家统一、法制统一、政令统一、市场统一,要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要顺利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必须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更好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担负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重大职责。

        641党小组的郑志远、陈裕森、陈泰朴、陈长峥、王玮珏、韩杨凯同志,认为党政廉洁是进行一切党务工作的前提,保证党政廉洁有助于提升办事效率和资源利用率。另一方面,保证党务人员的廉洁作风一直是人民群众热切期望的。所以党风廉洁又有助于拉拢民心,提高中国共产党这一执政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地位和国际地位。同时,保证中国共产党和所有党员们的廉洁自律作风也有助于提醒党员同志们勿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综上所述,我认为我有必要提升自己的廉洁自律意识,从小事做起,从一时一刻要求自己。

        651党小组的程韬,刘桐睿,任翔翔,陈饶,蔡雨桐,何林海同志发言,总结概括为,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容易受到污染。若出问题,想要恢复就要付出很大代价。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求我们必须把政治生态建设作为基础工程和长期任务,锲而不舍,久久为公,慎终如常,常抓不懈,为推动党在新时代的强国事业提供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

        在各位同志发表完自己的学习心得后,都表示自己收获了很多,总体而言,2104党支部个小组学习任务完成良好,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