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12月党小组会

  • 文/冯秋霞 图/张梓楠
  • 日期:2020-12-08
  • 371

       12月7日,为了加强党小组成员对廉洁自律品质的认识和理解,化工学院20202103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举行了“保持政治本色,清正廉洁作表率”主题党小组会,会议由党小组长侯国山主持,小组成员全员参与,对主题内容进行了积极地学习和讨论。

       党小组成员首先对周恩来同志廉洁奉公、严以律己的事迹进行了学习,周恩来同志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躬行节俭的作风,相关故事流传至今、值得学习。学习结束后,党小组成员纷纷发表了自己对清正廉洁的认识和理解,其中,赵雨桐回忆道:“在本科期间,我曾经走进了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的展厅,近2千万斤大米、5万人一年的口粮、12架米格战斗机、近1吨黄金,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展现了一些共产党员自甘堕落、由革命功臣沦落为‘社会蛀虫’的过程,进一步体现了‘把制度关进笼子里’的重要性。“面对此类腐败现象,她认为当代青年人应牢记前人教训,要为人民做实事,而不是选择贪图享乐。关于清正廉洁,侯国山认为:“共产党员应该坚守廉洁自律这条底线,对照要求、对准目标,强化自我修炼,增加自我约束,进行自我塑造,起到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党小组成员通过此次廉政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廉洁从政的理解,身为共产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维护中国共产党的纯洁性,守住政治底线,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