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12月党小组会

  • 文/杨璟 图/徐欢
  • 日期:2020-12-08
  • 600

       为了进一步培养党员同志廉洁自律的品质,化工学院20202103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于2020年12月6日在学园三361开展了以廉洁教育为主题的集中讨论学习心得活动。会议由党小组组长张灵主持,党小组5位成员参加。

       讨论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进行。首先大家一起学习了周恩来总理廉洁自律的故事,周恩来总理廉洁奉公,严以律己,在新中国成立后依旧保持战争年代那种艰苦朴素节俭的作风,这让我们每个人都为之震撼,也让我们从根本上意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向周恩来总理学习,对照要求、对准目标,找一找自己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将廉洁自律作为心中的一把戒尺,不可越界,坚守底线。

       会议第二部分主要是大家分享各自的感想,张军芳同志发言说:“不骄不躁、廉洁自律是我们党一贯的优良作风和传统美德。早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就告诫全党面对即将到来的全国革命的胜利,必须坚持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不仅是党员干部,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也应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不骄不躁,廉洁自律,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大家都十分认同她的发言,深刻意识到廉洁自律对于我们党和我们国家的发展是十分重要的。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因此,我们每个党员都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将廉洁自律践行到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通过此次的深入学习,我们深刻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必须从生活小事做起,培养自己廉洁自律的品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提高廉洁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