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4党支部12月党小组会议

  • 文图/2104党小组
  • 日期:2020-12-31
  • 293

        2020年12月28日至30日,2104党支部的五个党小组分别进行了十一月份的小组学习,学主要内容是“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召开蔡奇就《建议(审议稿)》作说明并讲话”,各党小组成员通过交流,对这次的学习内容有更深切的感受,也意识到作为党员自身的不足之处和需要加强的地方,收获颇丰。

        333党小组的张馨予和乔淑静同志提到,“作为国科大学子,我们肩负着科技强国的历史重任,应跟随导师,紧跟领域前沿发展方向,集中力量攻克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国家所支持的学科中,医药健康与我相关,在把握国家支持的方向后,乘好风、去破浪至关重要”。

        341党小组的张亚楠、江明琴、尹倩文、张梦琪、冯露露、曹利茹同志发言积极,总结概括包括,北京是全国发展的标杆,首都的发展是充分体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特征的发展,同时首都的发展要注重高质量发展,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其中一点就是要更加突出绿色绿色发展,让青山绿水蓝天成为大国首都底色。近些年来,首都坚定深化“一微克”行动,在进一步调整产业、交通、能源结构上下功夫,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北京读书这段时间,切身感受到了北京空气质量的改善。会议上还指出,今年冬天更要强化冬季污染天气应对等一系列措施,为做好“十四五”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

        342党小组的李安琦、贾育红、陈慧慧同志,以及将于2021年1月1日转正的李博楠同志发言发言主要涉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十四五”时期是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五年。一方面,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国际经济、科技、文化、安全、政治等格局都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国际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另一方面,我国经济面临周期性因素和结构性因素叠加、短期问题和长期问题交织、外部冲击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碰头等多重影响。就北京而言,创新发展动能仍然不足,人口资源环境矛盾依然突出,城乡区域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存在,民生保障、公共安全等领域还有不少短板,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有待提升。风险挑战无处不在,但都是我们在前进道路上所必须要面对的,思而有备,方能行稳致远。

        641党小组的郑志远、陈裕森、陈泰朴、陈长峥、王玮珏、韩杨凯同志,认为在国科大的我们更应该要强化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管理。抓好在建项目建设,做好科研设备采购和安装,力争尽早投用。抓紧完善重大科技研发平台项目管理办法。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等各类创新主体合作,发挥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在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和前沿科技上的协同效应,强化开放共享。要积极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支持科研院所整建制迁入,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研成果高效转化应用。

        651党小组的程韬,刘桐睿,任翔翔,陈饶,蔡雨桐,何林海同志发言,总结概括为,北京市不仅仅是北京市的北京,更是中国的北京,中国的首都,其作为大国首都的特点不容忽视。创新发展,开放发展,意味着北京市有志于激发企业的活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引进一批国际功能性结构,外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建好各重点园区。区域协调发展也预示了我国城市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建设城市群。治理“大城市病”,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减小收入差距,扩大就业也迫在眉睫。

        言而总之,北京市的发展既要响应国家十四五的号召,也要结合自身的需求,为“十四五”的规划要稳扎稳打,完成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的整改,确保“十四五”能顺利推进完成。

        大家在北京读书这段时间,切身感受到了北京空气质量的改善。也看到了今年冬天更要强化冬季污染天气应对等一系列措施,为做好“十四五”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各位同志发表完自己的学习心得后,都表示自己收获颇丰,有了更强的行动力。此外,2021年1月1号,李博楠同志将顺利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在此2104党支部5个党小组全体24名正式党员,祝愿我们中国2021年在党的领导下和在全体人民的奋斗下变得更加美丽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