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召开12月党小组会

  • 文图/李晓铭
  • 日期:2020-12-31
  • 236

        2020年12月19日晚10:00,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院联合党委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第四党小组于4公寓362寝室展开12月党小组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廉洁教育、警示教育”,由党小组组长孙倩同志主持,党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共同观看教育视频,然后分别就这次学习内容分享心得体会。张文霞同志表示:“研究生的廉洁教育也十分重要,廉洁教育有利于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有利于树立社会及学校的良好形象。”李晓铭同志结合自身本科“毕业生党员廉政教育”经历谈到,“毕业生要做到清廉正直,不弄虚作假。进而警示研究生,要时刻保持初心,论文写作中要防止抄袭造假等行为,防微杜渐。”孙倩同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的讲话,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种种诱惑和考验面前我们要时刻将学习和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放在第一位,时刻保持清醒和警惕,不断完善自我。”

        经过这次的学习和交流中,全体党小组成员都更加清楚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对廉洁教育有了深刻的理解。作为以后要从事科研的我们要从小事上管理好自己,不贪小便宜,不投机取巧,严以律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