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

  • 文/黄孝舜 图/刘启元
  • 日期:2020-12-30
  • 200

      2020年12月16日下午18:00,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院联合党委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在8公寓672寝室开展了主题为“廉洁教育,警示教育”的党小组学习活动。会议由党小组组长刘启元同志主持。

      会议中,每位同志都对自己学习和观看的视频内容进行了心得分享。李宗浩同志表示通过廉洁教育的学习,他更加深刻懂得了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对那些反面例子的警示教育,使他感触颇深。不管以后到哪里学习、工作,不管身处何位,党员同志都要不忘初心,牢记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我教育,严于律己、遵纪守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外环境不懈努力。薛健同志表示,自古以来中华民族一直倡导廉洁从政,它已成为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尤其我国加入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后,廉洁教育显得更为迫切。据调查,目前不良现象正在向青年学生逼近,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和校园和谐离不开我们青年学生,由此,学生党员的廉洁教育则更为重要与必要!学生党员廉洁教育,有利于培育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让学生具有抵抗腐败的免疫力;有利于树立社会及学校的良好形象,促进社会及教育事业健康和谐发展;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而大学生廉洁教育正是着眼于未来的考虑。经过这次对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的学习,党小组成员都更能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同时,先辈们的廉洁精神也激励着同志们去做更合格,更优秀的党员。张霄虎同志表示,学生党员应该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树立起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学生党员应该提高自身的抵抗力,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集体主义价值取向。这就要求我们要做到诚信守法以及自律自省,以免受到权力腐败、职务腐败、学术腐败等腐败现象的冲击。我们要自觉加强理想信念的培养,明辨是非曲直,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廉洁自律是在廉政文化进校园中每个大学生党员应该培养并具备的品质,是党建工作中大学生党员从自身角度出发为反腐倡廉工作做出的行动,是每个党员干部做官的前提所在。因此,作为基层党支部的学生党员无论是现在学生党员的身份还是将来有可能成为党的干部,我们学生党员都必须具备廉洁自律的品质,争作一名廉洁自律的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