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文/张霄虎 图/范圣贤
  • 日期:2020-12-30
  • 183

        2020年12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院联合党委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于学院三-365教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讨论研究黄孝舜、薛健、张文霞、孙倩、关梦园、刘淑清六名同志的能否转正问题。党支部书记蔡毅同志主持此次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会有表决权党员19名,实到会有表决权党员15名,4名同志因事请假,参加会议的正式党员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人数的半数,化学工程学院刘欣欣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六名预备党员在党旗下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书,向党组织汇报自己在一年预备期间思想政治、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个人不足之处,以及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同时,六位同志还结合自身在国科大四个月来的表现,详细介绍了本学期自己的思想历程和参与的组织生活内容,以及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对未来发展的展望。

        六名预备党员同志的考察联系人分别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考察情况,并提出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给出了许多切实中肯的考察建议,指出了考察期间被考察人所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也对被考察人的总体表现给予肯定。同时郭鑫同志作为支部代表报告对预备党员征求党内外意见,公示、相关材料的准备情况。

        紧接着进行了讨论和无记名投票表决工作,与会党员对预备党员能否转正进行充分讨论,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在进行完唱票工作后,蔡毅同志宣读了支部决议,支部到会正式党员对是否同意支部决议进行了举手表决。之后六名转正的党员同志对支部大会讨论的意见和表决进行了发言表态,六名党员都表明了自己未来要改正自己思想、学习方面的不足,在群众中成为标杆,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终支部大会讨论通过了黄孝舜、薛健、张文霞、孙倩、关梦园、刘淑清六位同志转为正式党员,全体党员对投票结果无异议并对六位同志鼓掌祝贺。之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