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化工学院2105党支部组织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文/张鹏 图/刘正阳
  • 日期:2021-03-14
  • 287

        为增强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3月14日,化工学院20202105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团员、群众共48人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期间,全体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功勋前辈们奋战过的地方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和声音。

        通过观看实物、文献资料和历史图片,大家对那段非同寻常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老一辈科学家克服种种困难,开拓了中国“两弹一星”事业,为中华民族赢得国际尊严和地位建立了不朽功勋。

        谈到自己的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刘正阳同志说:“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那段日子的艰苦,感受到了科学家们的爱国热忱,正是由于他们在海外不畏艰难、回归祖国,我国的两弹一星事业才能发展如此之快。他们的艰苦奋斗与付出换取了我们今天的和平!我们要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

        张祺同志在他的心得体会里写到,“最让我印象深刻和动容的是人物陈列馆中郭永怀和王大珩两位科学家。郭永怀用生命守护绝密文件,王大珩隐姓埋名十余年,他们躬身科研的决心和态度让我敬仰。身为国科大的一份子,我强烈地感受到自己身上的重担,立足当下,我辈之人就要有血性,有担当,国家需要什么我们就研究什么,哪块骨头难啃,我们就啃哪块。”

        刘蓓同志说到,“为两弹一星研制做出杰出贡献的各位前辈们最让我敬佩的是为了国家利益他们甘愿隐姓埋名,放弃一切已得荣誉,在极度艰难的条件下开展科学研究,他们这种舍小家为大家,为国家为人民而战的精神令人动容。”

        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肩负时代使命的国科大学子们正斗志昂扬,加油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