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0202101党支部召开二月党日活动

  • 文图/20202101党支部
  • 日期:2021-02-24
  • 208

        2021年2月24日21时,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02101班党支部举办了线上“学习2020-2021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事迹”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内容是一起观看感动中国片段并进行相关学习心得分享。20202101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马一新、孙廷兰、聂佳斌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党支书王如己同志在线上为大家播放了《感动中国2020》其中三个人物的视频片段,分别是张定宇、毛相林和谢军,他们分别代表着在疫情期间做出贡献的医务人员、走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村支书和为提升国家科技实力不断努力的科研工作者们。一个伟大的民族有孕育着可爱人民的土壤,而这些英雄们正是国家的脊梁,时代的榜样。我们需要学习并传承这种生生不息的精神,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贡献力量。在观看完毕后,与会同志对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事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发表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蔡慧同志认为,谢军团队自主研制我国北斗卫星上的原子钟,这对国家安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样的,在我们科研培养过程中,应当认识到,每做一件事都要做好,做到极致,努力成为学术技术带头人。吴义冉同志表示,看完直播,大家不仅要心存敬畏,更要默默反思自己,有没有做好一位共产党员应做的事,有没有时刻存好心、做好事,以己度人,遇到困难敢为人先,以人民的利益为重,只要我们在心里永远坚持这样的信念,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工作中都能做到更好。

        最后,党支书王如己同志进行会议总。榜样的力量是无尽的,我们大家应该从小事做起,树立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从点滴做起,将榜样力量化为行动力量,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乐于助人的精神去帮助别人,时时刻刻奉献自己的小爱。《感动中国》节目十几年来,让大家认识了无数的英雄,这些可歌可泣的人们,他们的崇高人格,为国为民的精神都影响着我们,我们应该保持初心、拥有信念、学会感恩,真正做出自身的努力,为中国力量凝聚更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