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0202101党支部召开一月份党日活动

  • 文图/20202101党支部
  • 日期:2021-01-27
  • 181

        2021年1月27号19时,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02101班党支部举办了党支部线上“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党员大会及“疫情防控”党日活动,大会及活动主要内容是回顾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胜利,以及讨论近期疫情反复,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们该怎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之后党支部书记王如己同志引用习总书记的话“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引语,通过PPT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我国在这些方面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在扶贫方面,今年的一季度极不寻常,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但我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没有丝毫动摇。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随后,全体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党日活动。党支书王如己同志介绍了近期全国各地疫情反复的情况,特别是河北、黑龙江等地区,与此同时,全国多地倡议就地过年。对此党员们展开相关讨论,作为学生党员,该怎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该怎样相应号召。蔡涛涛同志说:“对于疫情反复问题,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及时了解疫情动态,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加强自身锻炼,更要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工作,比如现在的每日疫情防控打卡,主动担任所在社区防疫志愿者,统计春节返乡人员等基本信息、为大家科普防疫基本的小知识等。为遏制疫情反复、蔓延贡献自己绵薄之力。”蔡慧同志说:“针对疫情反复问题,应该从自身做起。比如目前我们自己作为流动人口的一员,所在街道办事处可能不清楚各家各户人员情况,回家后我们要做到自觉上报,做好出发前核酸检测,自觉居家隔离,降低风险。”许静同志说:“我觉得应该加强核酸检测的能力,目前仍有同学在北京,她们发现北京核酸检测名额紧张。针对就地过年的政策,虽然与家人团结很重要,但面对严峻复杂的冬季疫情防控形势,我们还是应该积极相应,就地过年。”

        最后,王如己同志总结说:“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我们党和国家的大疫、大战、大考,是对党的执政能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检验和考验。事实证明,在我们党的领导下,我们完成了这项大考,并且如期完成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任务,作为党员同志,我们要进一步明白自己的责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