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333党小组召开1月党小组会

  • 文/陈裕森
  • 日期:2021-01-26
  • 163

        2021年1月26日,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333党小组召开1月党小组会,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第三章和第四章,会议由张馨予同志主持,张馨予和乔淑静两名党员同志全部参加会议,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讨论交流的形式召开。

        在会上,两位同志积极讨论,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乔淑静同志分享道:“作为学生党员,无论我们以后做何工作,继续做科研,还是身居多高的职位,都必须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张馨予同志就习总书记在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这一部分谈了自己的感想:“我感受到历史的沉淀与我们这个国家的发展相互的影响。一篇文章中写到‘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不是任意选择并简单人为设计与重构的过程,它与国家历史发展过程有着必然的深刻的关系,带有显著的路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因为我们这个民族根脉中的大道之行,礼义忠孝、以和为贵等等思想,所以我们接受了价值观融通的科学社会主义;而也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进入中国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开始找到一条站起来的道路,经过无数仁人志士的奉献和努力,中国成为世界舞台上和平友好独立自主的大国”。此外,张馨予同志联系当今社会上的一些问题,提到“我们身处其中,不是旁观者;我们能做的应该是以身作则,端正自身价值观念和态度,不盲从不浮躁、不被舆论谣言蒙蔽分辨能力,外规范言论内明辨是非”。

        通过交流,两名同志对这次的学习内容有了更深切的感受,也意识到作为党员自身的不足之处和需要加强的地方,收获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