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641党小组召开1月党小组会

  • 文/陈裕森 图/郑志远、陈长峥
  • 日期:2021-01-26
  • 139

2021年1月26日,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641党小组召开1月党小组会,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章,会议由郑志远同志主持,组内6名党员同志全部参加会议,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讨论交流的形式召开。

在会上,同志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韩杨凯同志提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短短八个字,道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高度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身处“百年未有之变局”,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要在实践中提高能力,加强修养,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要有为人民而忘我乃至无我、为人民而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王玮珏同志说;“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伟大精神,包括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正是这一系列伟大的中国精神,支持中国人民走过了风风雨雨。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世界遭遇了传播力极强的新冠肺炎病毒,直至今日,疫情仍在许多国家泛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人民至上这一原则始终放在首位,中国人民用最短的时间抑制新冠肺炎在中国泛滥,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学习到的知识回报国家。”

会议最后由郑志远同志进行总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我党提出的先进理念,在本国发展的同时能帮助其他国家共同发展。只有大家团结起来共同进步和发展才能形成长期正向发展的趋势,我们大学生党员应当时刻了解国际形势,与外界积极交流,谋求自身和国家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