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1月党小组会

  • 文/张梓楠 图/张灵
  • 日期:2021-01-27
  • 194

        家庭是人们精神成长的沃土,家国情怀的逻辑起点在于家风的涵养、家教的养成。化工学院20202103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于2021年1月27日于线上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党小组组长张灵主持,党小组5位成员参加。
      讨论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进行。首先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弘扬优良家风的相关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讲话中引用了《游子吟》,生动的表达了中华民族深厚的家庭情结,启示我们要做到重视家庭、重视亲情、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在有着切身体会的同时,更要时刻挂念于心,做到身体力行。优良家风促进家庭幸福和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集体学习相关讲话后,我们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绵延至今的家国情怀的同时,也深刻地意识到,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的根基。

        会议第二部分是大家进行了感想分享,共同讨论与阐述了自己对于家风理念的认识与理解,张军芳同志发言说:“通过本次对‘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活动的学习,我对家风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古董有形,传承无质,家风看不见,摸不到,却渗到家族每一个后代的骨血中,成为家族成员之间的精神纽带,甚至成为他们的性格乃至命运的一部分。家风是中华文化的缩影,是文明的延续。我们要传承良好的家风,家风优良,就是最大的财富。”大家都十分认同她的发言,在集体讨论后,大家都对优良家风的传承有了自己正确的意识与见解,彼此相互鼓励,意识到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身体力行,做优良家风的践行者。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提倡爱家爱国相统一,让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作出贡献。”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大家充分了解到,优良家风促进家庭幸福和睦,带动社会良好风气,助推国家繁荣发展。大家作为学生党员,深刻意识到要正道直行,做优良家风的坚定传承者;要砥砺奋斗,做优良家风的真正践行者;要敢于担当,做优良家风的忠实守护者。在日常生活中,严以律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与践行优良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