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传承革命精神 ——化工学院20202102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四月份小组会议

  • 文、图/向波
  • 日期:2021-05-07
  • 182

        4月29日晚上10点,化工学院20202102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了4月党小组会议,本次党小组会应到9名党员,实到9名党员。

        会议开始时,首先由本次会议负责人李可欣同志讲述了本次党小组会的目的和安排,接下来由赵杰琳和王雪莹两位同志分享自己的报告,展开学习和讨论。

        首先,赵杰琳同志从党史发展脉络,先辈奋斗事例,总结及体会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了党史发展大致分为三个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社会主义探索期(1949-1978),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1978-至今)展开。在这100年里,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追求真理,砥砺前行,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建设好中国。



        然后,王雪莹同志从党史概况回顾,党史学习视频,心得体会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分享党史概况: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完成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

        赵杰琳、王雪莹同志分享过后,小组成员纷纷就学习内容进行了心得交流。刘露露同志、徐童同志和徐舒婷同志积极发言,她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内容十分有意义,作为年轻党员要积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共产党员和共产党人那种坚定的信念和意志,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最后负责人李可欣同志作了会议总结,会议取得不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