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02105党支部各党小组召开春季学期4月份党小组会议

  • 图、文/张鹏
  • 日期:2021-05-07
  • 228

        根据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化工学院20202105党支部各党小组召开春节学期4月份党小组会议,会议主题为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会议由各党小组组长负责,各党小组全体成员参与。
        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张鹏同志首先谈了自己的心得感悟,“中国的综合国力大幅提升,在国际舞台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是我们面临的国际、国内的不利因素仍大量存在,境外的某些间谍、情报机关和各种敌对势力仍在对国家进行渗透和破坏,通过各种渠道和途径广泛收集、窃取我国政治、经济、科技等方面的情报,时刻威胁着国家安全,我们个人应做到提防与警惕,保持头脑清醒,不被利用。”接着大家一起详细讨论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各位党员同志发言积极热烈,内容紧扣现实生活。



        会议最后,张鹏同志对本次党小组会议的讨论进行了总结,强调要深刻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承载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的历史使命,适应了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要求,顺应了时代发展变化的新趋势,回应了人民对国家安全的新期待,回答了国家安全面临的新课题,具有重大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支部第二党小组会议由武荣鹏同志主持,他深情地讲到,“小时候每当听到家长、老师说起“安全”一词,总是漫不经心,总以为危险很远。实际上,小到个人,大到国家,安全都是一件十分严肃的事情。只有身处的伟大祖国是和平的安定的,蓬勃向上的,我们才得以安然享受生活。正所谓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国家若有危难,个人岂能独自保全。国家安全意识是每一位合格青年都应具备的意识,保护国家安全,守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接着其他党小组成员分别做了发言,会议氛围热烈而浓厚。


        第三党小组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感悟”为主题,召开了党小组会议,会议由邢倩倩同志主持。

      邢倩倩同志首先发言,“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充分认识和全面把握当前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存在的各种重大风险的表现形式、突出特点、变化规律、应对措施和工作着力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统筹发展和安全,完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

 

        王靖同志说到,“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在会议的最后,陈美娟同志做了总结发言,“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国家安全理论和实践创新的过程中创造性提出的,是新形势下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大国安全的强大思想武器,实现了我们党在国家安全理论上的飞跃。明确要求我们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严密防范各种风险挑战,为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的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大家表示要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当好国家安全的“护卫兵”,以维护国家安全的实际行动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