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开展参观军事博物馆

  • 文图/关梦圆
  • 日期:2021-05-14
  • 177

        2021年5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院联合党委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第四党小组组织开展参观军事博物馆主题教育学习,党小组成员集体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这是一次近距离感受和学习我国军事历史和军事文化的宝贵机会。

党小组成员在军事博物馆前合影

        一进入军事博物馆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伟大的革命领袖毛泽东同志的雕像,他风姿飒爽凝视东方,顿时让党小组成员感觉到整个大厅变得庄严肃穆,心中油生满腔敬畏之情。

        随后,党小组成员依次参观了新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馆、兵器馆、抗美援朝战争馆、古代战争馆、近代战争馆、土地革命战争馆、抗日战争馆、全国解放战争馆等,里面陈列着各式各样的坦克、军舰、导弹、火箭、大炮、飞机、刀和枪等;从古代到现代,从海洋到陆地再到空中,不同阶段不同类型的武器装备都展现的淋漓尽致;馆内也设置有专题展览,包括大量照片和文物,以及视频,实物场景再现等,向大家展示了一些重大决策过程、历史事件、战役战斗,还有英雄人物们。使党小组成员感受到了不同时期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光辉历史。

        看完整个展览后,党小组成员内心都很复杂,既震撼又感动,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先辈革命们的智慧与艰辛,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与汗水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倍加珍惜,更要有所作为,为中国的发展添砖加瓦。对此,党小组成员范圣贤同志提出了让人深思的问题:“如何将自己与人民联系起来?如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做出实质性的贡献?”。是啊,怎样才能真真切切地将行动落到实处,怎样才算做到了真正地为民服务。后来 ,范圣贤同志给出了这样一个答案,表示“我觉得我应该做到的是,针对自己今后要从事的领域一丝不苟,争取在该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励志成为一名技术精英”。当然,这个问题的答案不是唯一,相信每个人心中也早已有了自己的答案,但正如范圣贤同志所讲“一丝不苟做事且努力去突破”的态度和精神应该是每个人需要去做到的。

        本次党小组开展的参观活动无疑是非常成功,不仅让党小组成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军事历史与军事文化,更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与民族自豪感。同时,也给予了我们学生党员一定的思想启发和精神力量。最后,向带给我们美好生活的战士英雄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