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召开五月份支部委员会

  • 文图/郭鑫
  • 日期:2021-05-17
  • 202

        2021年5月13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院联合党委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蔡毅同志主持,会议围绕本支部的工作安排以及支部党员发展教育情况进行展开。

        首先,支部委员会成员讨论了本支部五月份的主题党日的工作安排。为响应网上“重走长征路”的号召,确定本月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为组织党员同志以答题的形式掌握四史知识,并进行主题研讨交流学习。通过这样的活动带动支部党员同志深入了解我党走过的光辉岁月,感受老一辈革命者追求真理,保家卫国的情怀,同时提醒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其次,支部委员会成员对支部党小组的活动形式展开了讨论。建议支部党小组能够走出宿舍,走出教室,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例如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从实践中进行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最后,支部委员会成员对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支部要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指定相关培养联系人及时关注党支部积极分子学习情况和思想状况,让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和党小组活动,不断学习理论知识,从而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不断端正自己入党动机。在以后的学习教育活动中也要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引导,帮助他们成长为合格的党员。

        本次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对本月支部活动进行了相关规划,促进了支部建设和发展,同时有利于党支部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