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02102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五月党小组会

  • 文图/王立恒
  • 日期:2021-05-18
  • 210

       2021年5月16日晚21:30,化工学院20202102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五月党小组会。本次会议为小组长轮换制度下的第一次党小组会议,由寸之亘同志与赵哲惠同志参观学习。本次党小组会汇报人是吴比同志和张清同志,记录人是王立恒同志。本次会议应到8人,实到8人。

       首先,由吴比同志向大家分享她最近的收获。吴比同志由最近热播的《觉醒年代》电视剧想到了中国近代所受到的屈辱,以及中华民族的仁人志士一步步自救的慷慨悲歌。带我们详细回顾了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的一系列历史进程。

       同时,也学习了以毛泽东、李大钊为代表的革命先驱们的英雄事迹。深入工人阶级,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工人为什么受苦受穷,为什么要组织起来,拓展了群众们的眼界,提高了阶级觉悟。并提出,我们要努力学好基本功,不忘初心,建设祖国未来。

       随后,由张清同志进行了他的分享。张清同志以“‘白酒院士’落选——茅台总工为什么不能当选工程院院士”为汇报题目,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并科普了许多相似类型的案例,如“香烟院士”等,并引发了小组内同志们的积极讨论。

       两名同志分享结束后,刘明辉、张清等同志又从“烟草院士”、“经济对科研的影响”等相关方面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在讨论中,大家对相关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深度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