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02103党支部召开5月支委会

  • 文/赵雨桐 图/张相龙
  • 日期:2021-05-19
  • 171

        2021年5月18日,化工学院20202103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二329召开5月支委会。会议讨论了五月支部工作计划。会议由支部书记赵雨桐主持召开,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赵雨桐同志总结了最近支部工作情况,对于支部认真配合完成党委委员增选工作表示肯定,对于陈思宇同志主动参与演讲比赛提出表扬,同时批评最近讲座代签字、签名之后就离开的不良行为,强调支委需要带头认真参与学习活动,其他两位同志表示赞同。

        其次,会议讨论决定将发挥“两个作用”定为本月支部党日活动的主题。对此,张军芳同志强调,“两个作用”是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的基层组织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对于本支部来说,发挥“两个作用”需要全体党员在提升自己的同时,团结带领全体同学将班级建设得更好。

        第三,会议讨论决定本月支部党小组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张相龙同志提出,党小组会可以采用丰富的形式,如观看视频、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使每一名党小组成员积极参与到党小组会中,增强学习本领,得到提高。

        最后,支委会成员对支部入党申请人的考察情况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支部要加强对入党申请人的考察,在6月组织推荐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人选。对于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培养,鼓励他们参与到支部学习中,更好地提升他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帮助他们成长。

        本次支部委员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