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5月党小组会

  • 文/侯国山 图/冯秋霞
  • 日期:2021-05-24
  • 205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2021年5月22日,化工学院20202103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了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学习主题的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由党小组长侯国山同志主持,小组成员全部参加并积极主动地进行了学习与讨论。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大家集体学习了有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第二部分由各小组成员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赵雨桐同志谈到:“我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论述印象深刻。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在历史的发展历程中,只有得民心者才能得天下。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只有中国完全以人民为中心,平等对待每一个人,重视每一条生命,创造了抗疫奇迹。‘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2020年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不仅实现了全面脱贫,更是实现了经济的正增长,全体中国人的日子确实在越来越好。‘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作为党员,我们始终不能忘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不应该只是总书记许党许国的坚定承诺,更是需要我们每个党员都需要做到的,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张宇杰同志发言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篇即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我们党过去近百年里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问题,告诫全党同志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身为党员,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入党初心,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

        作为共产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助于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