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学习党史一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 文图/谷猛
  • 日期:2021-05-26
  • 174

        2021年5月2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院联合党委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学习党史一百年”主题教育活动。党小组全体成员集中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纪录片,通过观看纪录片重温了我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光荣历史。

        在本次学习中,党小组全体成员都认真观看,并且积极发表自己的观后感言。阳源源同志说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观看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该片站在百年历史的高度,以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充分展示了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再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知必须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作出我们新一代党员的贡献。

        紧接着谷猛同志谈到自己的看法,《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百集纪录片全面地刻画了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发展历程,每一个刻骨铭心的历史事件真实地再现了早期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与担当,彰显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通过观看纪录片,我们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要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深化对党史基本内涵的把握,汲取继续前进的磅礴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科研热情、更加务实的科研作风、更加优异的科研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接下来,蔡毅同志补充说道: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老一辈党员同志使命就是建立一个无人压迫,不被外国欺负的新中国,而我们当代青年的使命,则是在老一辈革命同志的基础上继续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重塑东方巨龙的雄姿。最后,王少伟同志总结谈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百年历史验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坚定理想信念。以信念为舟,政治为帆,以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指路灯塔,向我们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进,乘风破浪,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