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02105党支部各党小组召开春季学期5月份党小组会议

  • 文、图/张鹏
  • 日期:2021-05-31
  • 214

       根据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化工学院20202105党支部各党小组召开春节学期5月份党小组会议,会议主题为学习马石庄书记“谁主沉浮?关于人民情怀的札记”。会议由各党小组组长负责,各党小组全体成员参与。

       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张鹏同志首先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我最受触动的点是马书记关于人民与精英之间关系的论述,他讲到了共产主义的精英与资本主义精英最大的区别就是到底有没有“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读到了硕士博士,我们可能已经触碰到了精英这个群体的边界,我们必须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必须牢记历史是由人民创造的,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把这样的思想延续下去,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接着大家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发言积极热烈,内容紧扣现实生活。


       会议最后,张鹏同志对本次党小组会议的讨论进行了总结,“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革命前辈们的为中国事业的奉献。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不移的拥护党的领导,不断深入的学习党史,了解我们党的历史,加强党的理论和知识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主动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支部第二党小组会议由邢倩倩同志主持,邢倩倩同志首先发言,“马石庄书记的报告让我受益匪浅,马书记在对党史进行介绍时为我们讲了党历史上发生的许多不为人知的小故事,让我们了解了党百年以来所经历的风风雨雨与坎坷不平,我们要增强自我的党性和坚定自己的理想,发扬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


       王靖同志说到,“光阴似箭,马上就到党的100年诞辰。回顾这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再到马上强起来。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此时此刻享受着的自由,是党争取来的,所以我们要珍惜得之不易的和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图为第二党小组成员正在学习交流

       在会议的最后,刘蓓同志做了总结发言,“谁主沉浮,可以自信地说,人民主沉浮。学习过马老师的分享的共产党发展的历史,我更加自信地树立起源自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上的自信,让我深刻地了解我党先进性地根源,让我对党地认知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纵观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就是中华民族的解药,就是中华大地的答案。”

 


       支部第三党小组会议由武荣鹏同志主持,他讲到,“我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注重细节,在任何问题上都不能投机取巧,应该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马书记所讲的人民和党员这两个词,让我的精神世界上升了一个层次,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英雄,任何组织和政党,脱离了人民群众,那就不能够长久存在,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接着党小组其他成员分别做了发言,会议氛围热烈而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