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民主评议暨年度总结大会

  • 文/蔡雨桐 图/蔡雨桐 张亚楠
  • 日期:2021-06-01
  • 198

        应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组织部要求,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的精神,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党支部工作考评办法(党发组字〔2018〕19号)》,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于2021年5月30日在学园三365举行了2020-2021学年党支部评议暨年度总结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亚楠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还邀请了支部内的五名积极分子和班级的五名群众参加会议,班主任张茜荃老师全程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包括以下四个部分:党支部工作总结报告,支部工作自评与党外民主测评,王林凯同志转预备党员征求党内外意见,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

        首先,张亚楠同志对本学年的党支部工作做了全面的汇报,在2020-2021学年度,本支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并结合国科大给予的大方向学习要求,贯彻落实组织部署的工作和任务,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支委会会议8次,党小组学习6次,组织生活会1次,座谈会1次,党支部大会3次。在多数活动中,各位党员同志积极结合自身的科研环境,吸收接纳更好的思想理念,将党政学习与科研任务有机结合,更有利于将来学以致用的现实发展。在日常生活中,我支部的24位党员同志表现优异,参加了学院的迎新晚会、篮球赛、129大合唱、元旦晚会、五月鲜花汇演、乒乓球羽毛球联赛等各类活动。并且顺利完成了1名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落实了5名积极分子的认定材料,推举1名为发展对象。党支部主动进行宣传工作,在每次活动前期,与各位党员和兄弟支部进行宣传,活动后期进行总结,截至2021年6月,共发布新闻稿24篇。支部内多名党员同志担任班干部或学生会部长,为班级和学院的每一位同学排忧解难,服务大家。活动照片如下。

        本次活动的第二部分的内容是支部工作自评与党内外民主测评,党员同志依次发表了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非党员同志、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也表达了自己观点。各位同志总体上对支部本学年的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党支部的活动举行较多,利于各位同志的党性修养。但是也存在一定的不足,主要有以下2点:支部活动缺少新老党员的交流,不论是预备党员与支部内党员的交流,还是支部学生党员与学院或社会老党员的学习,都应当有所加强;第二是党支部的户外校外活动频率较低,应当组织大家去观看一些历史展览或红色展览,提高大家对党史的认识。支委会成员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在将来的一个月时间里认真改善。

        经过前期的材料核查和组织培养,2104党支部2021年春季学期有一名积极分子成为发展对象,现以期满,党支部大会进行王林凯同志转预备党员征求党内外意见讨论汇总。王林凯同志对自己进入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以来的这一年的思想情况、学习情况和工作情况做了一个较为完善的介绍,并且强调自己为人民服务,愿意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党性修养。由与会人员对该同志近一年的表现做出评价,并撰写了《发展新党员征求党内外意见》。

        会议最后一个部分为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为了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加强党支部建设(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内进行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人人平等的原则,支部内每一名同志都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虚心接收意见,继续提高个人素质。

  

        会议结束由张茜荃老师对支部工作做总体评价,她认为在这一年里,2104党支部整体工作水平较好,各位党员同志都积极参加了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当然针对同学们提出来的建议,支委与支部都应当虚心接收。张老师还说到,对于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大家一定要有冷静的心态去看待问题,遇到问题时要思考解决办法,不要被情绪所主导,表达诉求而不是表达情绪。支部内的同志们听后都觉得受益匪浅,对于以后的科研生活也有了一个客观的想法。

        近一年的代培生活将要结束了,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的同志们可能也要各自去向自己的课题组,去完成不同的科研目标,虽然这一年的相处不算太长,但是大家的情谊已然深厚,祝愿2104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同志,科研顺利,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