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5党支部5月份党日活动

  • 文/张鹏 图/韩亚露
  • 日期:2021-06-01
  • 217

        2021年5月24日晚,化工学院20202105党支部在学园三361教室开展“不忘初心传承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大家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传承科学家精神,为科学、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会上,邢倩倩、武荣鹏、张鹏三名同志分别分享了三名科学家故事以及自己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要传承和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辉事迹,坚持真理,脚踏实地,精益求精;要在科学精神的指引下,在科技创新的大路上一步步跋涉、一天天进取;要将科学精神融化在血液中,贯穿到行动中,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不久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相继离世,山河为之震动,人民为之悲痛。袁隆平院士的离世对国人和世界的影响巨大,与其他人士不同,袁老恪尽勤勉,鞠躬尽瘁,为全人类的粮食危机做出了巨大贡献。吴孟超院士在国内的肝胆外科领域,是领军人物,曾多次在国内外获奖,为国内的肝胆外科界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此,2105党支部沉痛悼念两位院士的逝世,全体党员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更有助于党员们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远大理想,弘扬正能量,激发爱国情怀。

        另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增进全体党员对党的知识的了解,此次党日活动又继续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既是比拼也是学习,知识性与趣味性融为一体,有效地丰富了党史教育的学习形式,也提高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反响热烈。

        此次党日活动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传承老一辈科学精神,谨记为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奋斗的使命,在今后的学习中发扬革命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向两位逝去的院士学习,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