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 文/黄孝舜
  • 日期:2021-06-02
  • 188

        2021年5月29日晚10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院联合党委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展开主题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党小组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小组组长刘启元同志主持,党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并邀请了群众罗超,李树琦,梁泽伟同志参与交流学习。

        首先,每位参会同志都分享了最近读书的心得并就个人理解展开讨论,交流内容丰富,角度多样。马翔宇同志认为:“学深学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最重要、最根本的是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最直接、最管用的是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薛健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自觉学思想、悟思想,不断锤炼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真正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李宗浩同志提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最后,张霄虎同志表示:“我们要系统辩证地认识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特别是用系统思维深入把握和自觉运用,不断汲取真理的力量和智慧。”

        其次,会议还邀请了三位参会群众作了交流发言,三位群众均对自己近期的学习心得做了分享。其中,罗超同志简述了个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实现伟大梦想的理论集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进人类文明进步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宗旨意识的实践总结,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科学理论,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最后,经过这次学习交流,全体党小组成员都更加深刻意识到我们要系统辩证地认识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特别是用系统思维深入把握和自觉运用,不断汲取真理的力量和智慧,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不断创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