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02103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 文/张相龙 图/张军芳
  • 日期:2021-06-07
  • 495

      2021年6月4日,20202103党支部在学园三-365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学年工作总结活动,活动由赵雨桐主持,支部应到人数16人,实到人数16人,班主任张茜荃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四个部分内容,分别为:支部党员自我评议、支部内党员他人评议、支部学年工作总结、民主评议党支部和班主任讲话。

      在党员自我评议中,每位党员都对自己过去一年以来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中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其中,杨璟同志提到:“在20202103党支部的一年里,我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认真完成每个月的党小组学习任务,并认真撰写过好几次的党小组活动新闻稿。在思想上,我积极与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史,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生活中,我乐于助人,与舍友相处融洽,积极配合宿舍长的工作,认真打扫宿舍卫生;在学习上,我刻苦努力,虽然研一接触到了跟本科完全不一样的学科知识,但我并没有因为没有基础而自暴自弃,而是顶着巨大的压力不断突破自我,认真务实基础,刻苦钻研,积极向同学老师请教问题,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也学到了很多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知识,开拓了视野,为以后开展科研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此外,我积极对自己展开自我批评,努力向优秀的党员同志靠拢。然而,在这一年里,我没有很好地平衡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将过多的时间投入到学习当中,基本上没有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课外活动。而且,由于我的不自信,导致我经常陷入负面情绪当中,没有给身边的同学传递正能量。对此,我一定尽力改正,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做一个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人。”

      在支部党员互评环节,大家踊跃发言。赵雨桐同志对张军芳同志的评价:“张军芳同志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阅读了许多红色专著如《共产党宣言》等,同时关心时事,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理想信念坚定。作为一名组织委员,具有责任心,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积极参与开展支部活动,组织党员发展工作与党员管理,顺利完成相关工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学习勤奋刻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中廉洁自律,热心帮助困难群众,与同学们都保持了良好的关系。总之,张军芳同志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两个人身为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在工作中互相配合,互相支持,一起为2103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之后,赵雨桐同志向大家汇报支部建设情况,化工学院20202103党支部自2020年9月成立以来,在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院联合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党建工作中,联系学院和班级实际,通过“三会一课”的方式,深化党员的四史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促进党组织生活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担负起了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责任,支部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果。

      民主评议党支部环节,每位党员结合自己这一年来的工作和生活,对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对支部发展提出宝贵意见。此外,我们还收到了很多群众发来的表单。其中,一封匿名信中提到:“在过去一年里,2013党支部积极参与学校及班级的各项活动,积极为班级和校园文化建设做出最大的努力,党支部各位成员积极帮助班里的同学解决各种问题和困难,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几位党员的室友,能够明显的感受到他们对同宿舍同学的关心和爱护,他们带领大家积极努力学习,并且在室友生病时忙前忙后,尽全力为其提供帮助以及表现出最大的善意。在平时的生活中也经常看到室友参加党支部的各种会议和学习活动等,他们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以及最新的理论成果,不断提高他们各自的党员责任意识。很荣幸有如此负责任的的党支部为我们服务,为我们提供帮助!”

      最后,班主任张茜荃老师对大家一年来的表现表示肯定,对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开心,她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要牢记党员身份,守住自己身上的那份责任,既要遵守校规校纪,也要遵守党的纪律。大家要学会有效沟通,在网络上或者在现实中合理、理性地发表意见与建议,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最近是考试月,她不忘提醒大家好好复习,发挥党员模范作用,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此次活动是我们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看着PPT中的每一张图片,汇报时听到的每一个数字 ,会议记录下来的每一个瞬间,大家都非常感动,是参与感带给了每一个人加倍的快乐。20202103党支部是一个有凝聚力、向心力的集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