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召开6月支委会

  • 文/郭鑫
  • 日期:2021-06-09
  • 837

        2021年6月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院联合党委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本次会议由蔡毅同志主持,会议围绕民主评议总结、党支部工作总结,六月份党支部工作安排和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等进行展开。

        首先,党支部成员对民主评议会议内容进行总结,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实施意见》,支部委员会根据民主评议大会的内容,对党员评议情况进行实事求是的分析,综合形成党支部意见,对每个党员的表现作出相应的评价。根据支部大会民主评议投票结果和支委会讨论研究,参与此次党支部民主评议的22名党员同志,经评议全部合格,其中蔡毅、刘启元等八名同志评议结果为优秀。

        其次,支委会成员再次对本支部2020至2021学年的工作总结进行了梳理。分别从支部组织建设、三会一课开展情况、支部特色活动、模范先锋作用等方面进行展开,对支部总结报告进行相应的调整。同时根据党员评议支部工作意见填写完成党员评议党支部工作意见汇总表,参照《学生党支部工作量化考评表》对支部学年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我评分,形成党支部工作自评表。

        最后,支委会成员对六月份党支部工作安排和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讨论。支部将于六月中旬,开展支部大会讨论接收新发展党员相关事宜,同时严格落实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等工作;在六月下旬,本支部将联合学院其他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与“党史”教育相结合,在实践中强化学习,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承担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通过此次支委会召开,支部班子对民主评议和党支部工作的总结进行梳理,既看到在支部工作中取得的一些进步和发展,同时也认识到工作开展中的一些不足和问题;支部班子也将根据党员评议意见,在以后的支部工作中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相应整改,从而更好发挥支部班子的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