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02105党支部召开第七次党员大会

  • 图/文:张鹏、刘正阳
  • 日期:2021-06-11
  • 558

        2021年6月11日,化工学院20202105党支部于雁栖湖校区学园三-365教室召开第七次党员大会,讨论接收王正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问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正阳主持,特别邀请了上级党委刘欣欣老师参加。此次会议应到18人,实到17人,其中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16人,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人数超过总人数的三分之二,本次会议有效。

        首先,刘正阳介绍了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的流程、投票规则和王正同志的基本情况,对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

        接着,王正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并向党组织汇报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经历以及工作表现等,随后入党介绍人韩亚露同志、张鹏同志向大会介绍其主要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与会党员对王世林同志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发表了意见。大会认为,王世林同志基本符合党员条件,经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接收王正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王正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坚定方向继续前进,严格要求自身,努力改正现有不足,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会议最后,刘欣欣老师做了简短的总结,她首先肯定了王正同志在培养考察期间的表现,并恭喜他加入中国共产党。她提到,王正同志积极认真地参加了“青言青语讲四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演讲比赛”,他的作品还被选为优秀作品并将代表国科大参加全北京市的评比,这充分展示了他的思想觉悟;王正同志的入党申请书结合了自己的实际,融入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把党性和自己的生活融合在了一起,她相信王正同志一定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刘欣欣老师还对王正同志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在今后的表现中要更加积极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誓言,将“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第二,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和思想引领作用。

        本次支部大会的成功召开,为20202105党支部的注入了一股新生力量,也意味新加入的预备党员将和我们的支部一道迈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