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 文/孙倩
  • 日期:2021-06-29
  • 232

        2021年6月2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院联合党委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在四公寓362召开党小组会。本次会议由党小组组长孙倩同志主持,党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的讲话精神进行展开。

        会议开始,党小组成员共同观看了《灯塔大课堂-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之后,各位党员同志分别结合自己对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情况,以及个人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

 

        关梦圆同志、周佳同志、郭雪琴同志和李晓铭同志均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中国的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的进步,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国家、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作为青年一代的研究生,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在自己的领域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弘扬科学家精神,逐梦科技强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孙倩同志、范圣贤同志、陈娟同志和张文霞同志在观看了《灯塔大课堂-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视频后,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感悟。大家通过共同学习,深刻认识到很多共产党人、革命志士为了国家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上刀山下火海,他们的精神斗志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并且要把这种矢志不渝的精神发扬光大。更加清楚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当时历史下的必然产物,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当下、努力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