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02105党支部各党小组召开6月份党小组会议

  • 图、文/张鹏
  • 日期:2021-07-01
  • 201

        根据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化工学院20202105党支部各党小组召开春节学期6月份党小组会议,会议主题为学习习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各党小组组长负责,各党小组全体成员参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第一党小组的同志坐在一起,逐个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发言积极热烈,内容紧扣现实生活。会议最后,张鹏同志对本次党小组会议的讨论进行了总结,“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不移的拥护党的领导,不断深入的学习党史,了解我们党的历史,加强党的理论和知识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主动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支部第二党小组会议由邢倩倩同志主持,邢倩倩同志首先发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作为一名党员,一方面应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工作;另一方面应该将学习到的知识积极地分享给身边的同学,充分发挥教育群众的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王靖同志说到,“祖国给予了我们优越的学习科研条件,我们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砥砺创新,用知识武装头脑,将小我融入大我,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

        在会议的最后,刘蓓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寄予的期望,也是习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方面应该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工作;另一方面应该将学习到的知识积极的分享给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充分发挥教育群众的作用。”

        支部第三党小组会议由武荣鹏同志主持,他讲到,“通过学习习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的讲话精神的这两个文件,我深刻的认识到了党和国家对于教育的重视程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不仅仅是我们民族复兴的要求,更是我们党一贯用心培养人才和爱护人才的实践。现在我们国家的发展要向创新驱动转型,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党和国家也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和金钱在支持教育和人才的发展,我们作为研究生应该把握住现在的机会,多去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创新意识,争取在自己的领域做出一番成就,助力我们国家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接着党小组其他成员分别做了发言,会议氛围热烈而浓厚。

        2105支部的每一名成员,都将立志做一流人才,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不断攻坚国家关键科研难题,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将个人发展同祖国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