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参观“红色”雁栖湖教育实践基地

  • 文/李宗浩
  • 日期:2021-07-05
  • 2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1年6月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院联合党委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前往雁栖湖新时期党员教育综合实践基地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党小组成员通过参观红色印记,回顾波澜壮观的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站在红色家书前,通过诵读红色家书,回顾无数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感受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员对国家、民族、人民的担当精神。通过参观红船精神广场体验区,回顾百年前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奔走呼号波澜壮阔的历史,其中蕴含着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些精神将一代代传承,一代代接续奋斗,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将担负起属于我们的时代责任,让青春奋斗成为远航的动力,成为搏击的力量。

        此外,党小组还组织参观了复兴之路体验学习区、平“语”近人综合学习区、70周年国庆礼宾车展示区,使党员同志们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带领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工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书写下了壮丽篇章。今年,恰逢建党百年,风华正茂,我们要继续砥砺前进,不懈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最后,党小组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各位党员同志将更加自觉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好基本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