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支委会

  • 文图/郭鑫
  • 日期:2021-07-07
  • 193

        2021年7月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院联合党委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在学院三-369召开七月支委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蔡毅同志主持,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党支部7月份工作安排和本学年工作总结进行展开。

        首先,支部委员会成员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庆祝大会现场庄严肃穆,习总书记的话语慷锵有力。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历程,并对青年们提出殷切希望,要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习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蔡毅同志表示,我们学生党员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祖国需要的地方,服务人民,奉献人民。郭鑫同志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明确入党的意义所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加倍努力,勇于奋斗。黄孝舜同志补充,我们要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积极投身科研一线,为祖国的科技发展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其次,支部委员会成员讨论了七月支部工作安排。本月主题党日和党小组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进行展开。各党小组分别从党的历史成就、党的未来征程两个方面进行研讨,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进行归纳总结,之后各党小组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分享学习感想,交流感悟。通过这种方式促使每一位同志铭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历程,明确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不忘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勇于承担时代所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最后,支部委员会成员讨论了本学年党支部的工作总结内容。在支部组织方面,在本学期末需要完成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提交、预备党员的资料归纳、支部组织关系转移等方面的工作。在支部宣传方面,需要完成会议记录先锋网平台的提交整理和党支部工作手册的归纳整理。本学年党支部的工作即将结束,但在最后的这一段时间里,支委委员仍然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去完成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为集中教学阶段的支部建设画上一个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