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02105党支部各党小组召开6月份党小组会议

  • 图、文/张鹏
  • 日期:2021-07-13
  • 248

        根据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化工学院20202105党支部各党小组召开7月份党小组会议,会议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各党小组组长负责,各党小组全体成员参与。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而不懈奋斗的100年,是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100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这100年来的奋斗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核心问题。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中,作为意气风发的一代,每位同志都有自己独特的感触,也都在会议上积极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刘海峰:“在旧社会,帝国主义的横行霸道,逼迫我们签订了许多的不平等条约,要求我们割地赔款。值此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挺身而出,积极同三座大山做斗争。因为中国共产党,人民的腰板挺起来了,党号召工农红军爬雪山、过草地,最终到达中央革命根据地,完成了惊天动地的二万五千里长征,锻造了中国共产党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还有那浴血奋战的台儿庄大捷、气壮山河的百团大战等赫赫有名的战役,也无一不是我们党在向全世界表明中国人民不可辱、中华民族不可欺。”

        韩亚露:“今天,我们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发扬传统,艰苦奋斗。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我们新一代学生们理应跟随党的脚步,明德励志勤践行,创先争优争先锋。”

        李博翔:“当今的世界并不是一个和平的世界,我们现在能够安居乐业,幸福生活,是因为有一批默默无闻的英雄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青年一代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奋斗。我们要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的理想结合,在实现国家的理想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奋斗的人生才是精彩的人生,我们要为祖国的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张鹏:“我们完全有理由为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自豪,但我们没有丝毫理由因此而自满,我们决不能也绝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我们党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其要旨是为了既往,更是为了开来。”

        邢倩倩:“中国人民,崇尚正义,不谓强暴,任何想要侵犯中国的势力一定会在14亿中国人民筑的钢铁长城面前碰的头破血流。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作为处在历史关键时刻的青年一辈,值此党的百年生日之时,我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争做一个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王正:“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让我想到1949年10月1日当天安门广场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中国人民就向全世界宣告没有人可以再叫我们东亚病夫,我们也再也不是任人宰割与欺负的积贫积弱的民族。我们新一代青年人应勇于接好时代重任、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尽出自己的一份力,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

        高启梁:“七一那天,我们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庆祝大会,不禁感慨如果没有当年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的流血牺牲,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将从何而来。看着习总书记发表慷慨激昂地发表讲话,我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习总书记的一字一句都铿锵有力,彰显着大国风范和大国自信,我们的祖国已经迈上了繁荣昌盛的强国之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一天我无比激动,同时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首要任务是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做好科研工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坚守信念,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努力成为中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