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 文/陈娟
  • 日期:2021-07-13
  • 244

        2021年7月8日下午6时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院联合党委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在学园三-365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蔡毅同志主持,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展开,各党小组前期针对主要的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在此次主题党日上与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交流学习。

        首先,支部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总书记讲话结束时,全场起立,现场响起潮水一般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是现场观众抑制不住的发自内心的声音,也代表着全体中国人民的心声。

        随后,各党小组代表就组内学习研讨交流讲话内容的情况进行总结发言。第一党小组的王少伟同志和大家分享了一段摘录,总结了一百年来的艰辛奋斗历程,肯定了党的领导地位,赞扬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第三党小组的郭鑫同志提到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勉励和期望: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作为学生党员,更要不负韶华,强国有我,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第二党小组的刘启元同志提出我们作为国科大学子,拥有好的知识背景,深受党的熏陶,更要有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科研报国,风雨兼程,开创未来。第四党小组的周佳同志表示我们应当牢记讲话内容,不断反省和鞭策自己,吾日三省吾身,要切实管理自己的思想动态和日常行为,不断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穿上牢固不破的铠甲,为下一个一百年的辉煌征程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之后蔡毅同志总结发言,他表示自己有幸参加庆祝大会,在现场经历这个永生难忘的历史时刻,同时呼吁大家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奉献出我们青春热血,不负党和人民期望。最后总结了本学年党支部的工作内容,为支部活动落下完美的谢幕。

        最后,支部开展了“我与党旗合个影”活动,与会党员依次上台与党旗合影,用镜头记录对建党100周年的祝愿,感悟初心和使命、坚定拼搏决心,激励自己砥砺奋斗,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