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0级全体党支部参观抗战纪念馆活动

  • 文/蔡雨桐 图/王玮珏
  • 日期:2021-07-20
  • 210

       2021年7月17日,为纪念革命先烈,化工学院2020级六个党支部在雁栖湖的夏季学期里组织了前往宛平城参观抗战纪念馆的活动。活动主要由2104党支部王玮珏和张亚楠同志精心安排准备,全体支部正式党员共计61人参加。

       7月17号上午8点钟,全体党员同志在东区南门集合出发,点名签到。车上化工学院党委为大家准备了水等物资,包车统一去往丰台宛平城进行参观学习。大约9点30分到达宛平城后,大家根据原定计划去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并进行合影留念。

       进入到馆内,大家自行参观。整个展馆详细介绍了我们国家从1931年局部抗战开始到1945年日本投降的整个抗战历程,期间有很多展出的物品令人心痛感慨,也有更多事迹令人鼓舞奋进。

       中午大家在宛平城简单休息了一下后,去往卢沟桥进行实地参观,本次参观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工学院联合党委出具申请。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去到了卢沟桥旧址,并且大家详细计数了桥两侧的石狮子数量共有501只。

       下午3点30分,大家集体点名乘车返回学校。在回程中,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参观感受,和学习到的内容,收货颇丰。自此,中国学院大学2020级全体党支部同学基本完成了研究生代培期间的所有党日活动,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在将来的科研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