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各党小组召开7月党小组会

  • 文/赵雨桐 图/侯国山
  • 日期:2021-07-22
  • 268

        2021年7月19-20日,化工学院20202103党支部各党小组召开7月党小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分别由各党小组长主持,各小组全员参与,对主题内容进行学习和讨论。

        首先,由各党小组长组织党小组成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观看视频后,各党小组内就总书记讲话积极讨论、发言,发表自己的体会感悟。

      对于党的初心使命,第一党小组长侯国山说:“回顾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国家和人民创造了一个个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以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深深自豪。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要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树立起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责任,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对于青年人的责任担当,第二党小组成员付云凡说,身为青年党员,回顾了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的信念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百年间,我们见证了大钊先生所说的“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无数中国青年为了民族独立与国家富强义无反顾、前赴后继。你我都是这辉煌历史的见证者,如今江河安澜、山明水秀,吾辈应当以少年意气,志存高远,锐意进取,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对于学习党史的意义,第三党小组成员于浩楠说,百年征程,我们党一路走来完成了太多的不可能不论是改革开放还是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乃至扶贫抗疫。让我真正的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与政治品格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我们青年一代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坚定自觉地踏上新的征程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为开创美好未来而奋斗。

        聆听总书记的教诲,每一名党员都受益颇深。从革命,到改革,一路走来,共产党人在摸索中前进,这一切来之不易,我们青年党员要铭记历史,努力奋斗,勇于创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