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组织生活会

  • 文/赵雨桐 图/张军芳
  • 日期:2021-07-22
  • 248

    2021年7月20日晚10点,为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交流学习心得,化学工程学院20202103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组织生活会,支部共14名党员参加,2名党员请假。

    支部书记赵雨桐宣布会议开始,会议共分为三项议程,对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总结,自我评价以及他人评价。

    首先,每名党员分享自己这半年或者一年中的党史学习情况,包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材料(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的情况、感想和收获,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讲话心得体会,学习党史的情况、感想和收获,党员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等。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不断学习党内的优秀理论文化,学习党史,在感悟历史,回忆历史,铭记历史的过程中,明白我们的过去,坚定我们的未来,明确我们当代青年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便是历史的责任。

    之后,每名党员对自己在党史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党性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进行反思、自我批评,然后提出一定的整改措施。其他党员对其的党史学习情况以及党性方面进行评价。直面问题,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品格。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得支部党员同志更好地反思,更好地总结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而更好地提出整改措施、改正和进步。

    最后,赵雨桐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一学期的党史学习教育,各位同志对于党史的理解进一步加深,总结历史经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在之后的学习、科研、工作中能够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