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4党支部开展七月党小组

  • 图/2104党支部 文/蔡雨桐
  • 日期:2021-07-22
  • 330

        2021年7月18日至21日,2104党支部的五个党小组分别进行了七月份的小组学习,主要内容是谈心谈话活动——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相互学习对于七一习近平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各党小组成员通过交流,对这次学期总结活动都有了对自己更全面的认识。

        333党小组的两位同志提到,在北京这一年我充分利用北京丰富的受教育资源,参观游览许多景点(比如天安门、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两弹一星纪念馆等),深入实地感受历史,感受来之不易的现在;同时也看了许多有志之士(华罗庚、郭永怀、袁隆平、习近平、钱学森等)的传记和纪录片,向先辈学习、致敬。从历史名人的故事中,从历史遗迹的展出中,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感恩现在、展望未来。自觉党性修养提高不少。”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方面:“强身健体热爱运动、读书观影分享心得体会,营造终身学习、热爱生活的态度,鼓励同学朋友们放宽视野走大道,积极生活。但仍存在不足:虽然在网络上坚持分享生活,关注同学并及时予以关心关怀,但是在生活中却没有充分了解身边同学思想动态,主动和同学交流的次数不多,没有利用好和同学们明明有很多时间接触的机会,应该反思。同时虽然读了一些书,去了一些地方,学习到了一些东西,但是对于基础知识的了解没有明显提升,下一阶段要格外重视基础理论的学习了解,了解发展的源头和发展过程,以便更好的了解现在,展望未来。

        341党小组张亚楠同志提到,在这一年的党日活动和三会两制一课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个人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其次我认为党性修养的问题不只是思想认识的问题,更主要的是实践,在实践中身体力行,我们才能够在学习的全过程中进行党性修养。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提高党性修养的自觉性,时刻提醒自己要用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其他同志也说,在这一年的党组织生活会、党小组组会、学习党史以及党支部其他同志身上,学到的东西很多,从开学典礼上那一句校训“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直到我参加的本学年最后一次党支部线下活动——参观怀柔区第一党支部。尤其是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身处北京市,我国的政治经济中心,切身感受到浓浓的爱党气氛、庆祝气氛,当立足于天安门广场前,看着五星红旗在天空中飞扬,由衷感受到一股自豪感,为身在中国而自豪,为长在中国而自豪,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而自豪。开展的学党史课程,以及今年出品的影视剧——《觉醒年代》,所带给我的震撼久久不能散去,越是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便越是敬爱这个党,更敬重那些为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国家的发展献出毕生时间和生命的老党员们。在我离开国科大的时候,甚至于以后离开中科院的时候,我能用尽一生去践行那一句校训——“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

        342党小组表示: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组织大家学习相关材料交流学习心得,和支部内同志分享交流,让我对于党的相关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国家时事了解的更多也更及时,自己的党性修养有了很大的提高。在组织生活中,看到党内同志积极发言,相互交流,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自己也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交流中。此外,在过去一年中,出现多部优秀的影视作品,特别是《觉醒年代》,我们看到了先生们的智慧,眼界,勇气,傲骨等等数不清的优秀品质,十分羡慕先生们的眼界和格局,虽然自己没有这么大的智慧,但愿意当一个忠诚热情的追随者,在自己的位置上努力做科研。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希望自己可以参与到国家的建设浪潮中,尽自己所能,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紧跟党的脚步,向优秀的党员前辈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自我批评,自我革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641党小组的郑志远、陈裕森、陈泰朴、陈长峥、王玮珏、韩杨凯同志,认为100年前,在近代中国最危急的时刻,中国共产党人找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指明了在风雨如晦的中国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共产党人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带领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走向强盛、一个沉沦的民族走向复兴。百年党史,70多年新中国史,也充分印证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伟力。马克思主义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其命运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总结的,“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在当今时代,要想让马克思主义继续前行,就要以史为鉴,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让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互交融,从而不断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651党小组的程韬,刘桐睿,任翔翔,陈饶,蔡雨桐,何林海同志发言,总结概括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进行艰辛探索,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我们青年党员也要做好马克思主义著作的学习工作,参与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来!。

        在各位同志发表完自己的学习心得后,都表示自己收获了很多,总体而言,2104党支部各小组学习任务完成良好,在2020-2021学年度整体表现较好,希望在将来的学习科研生活中,新学期每个党员同志都更加努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