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红船,史入我心——20212103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

  • 图/杨军 文/刘志奇、贾潮洋
  • 日期:2021-09-27
  • 324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化工学院20212103党支部9月19日下午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分为“党小组组长选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支部书记讲党课”三个部分进行,由党支部书记刘志奇同志主持。

刘志奇主持会议

       刘志奇同志首先宣读选举办法及候选人名单,就五位支委会拟推荐党小组组长候选人的详细情况向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说明。经党员大会投票,根据选举计票结果,丁鑫芝、张凌云、郭乐陶、周孝伟、李昆同志当选为党小组组长。

党小组组长发表感想 

       本次集体学习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深入领会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丁鑫芝和齐昶霖同志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心得体会。他们认为:从建党建军到抗日救国,从新中国建设再到历史性脱贫,我们党真正是在苦难中铸就辉煌。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不断和困难做斗争,才能取得今日的成就,要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更需要斗争,这也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这一代人的重要任务。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党员同志分享学习感受

       刘志奇同志首先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并作题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题党课。以“建设”、“扶贫”两个关键词为基础,结合“革命根据地建设”、“第一个五年计划”、“中国式的现代化”、“三步走战略”、“五位一体”、“精准扶贫”等一个个生动的实例让党员同志们感同身受,更加坚定了以青春奉献党和人民的理想信念和决心。

支部书记讲党课

       最后,此次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结束。

       从第一个百年跨向第二个百年,需要青年党员的信仰铸就钢铁长城。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无数人的信仰融合成了民族的骨血。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迈向新征程,吾辈任重而道远!